IRONBLUE

【SZ】(多cp)田中树今天也没买酒1

非现背/OOC/粽皇筒提及

短打/不知道几发完/可能可以叫多cp

本章cp主要是fmknsrso/其余预警见文末

 

——————————


田中树今天也没买酒。

 

他不需要酒的日子不多,但这世上的很多事不一定要自己动手。

 

———————

 

1.

 

田中树今天也没买酒。

 

他新租的公寓离公司很近,下班后,刚刚和他又成为邻居的发小兼同事菊池拉着他一起,径直去了公寓后面巷子里的居酒屋。

 

这名字真叫人误会。

 

站在名为“居酒屋”但实际是完全不卖酒的普通料理店门前,名为树但读作juri的人无奈的摇了摇头。

 

“这种奇怪的冷笑话也只有高地能开的出来了。”坐在高中时的同学,也是这间料理店的老板的对面,田中树取下了自己的黑色渔夫帽,到处找着能挂外套和帽子的地方。

 

刚刚和店员杰西商量好需要跑腿外带几瓶酒的菊池站起来,帮好友将繁琐的衣物放到了靠里墙的那一排像是从超市、游泳馆或浴场偷来的储物柜中,又把取下的柜子钥匙随手丢到了桌上。在他做这些事的时候,田中树惊讶的看见高地从柜台里走出来,拿起头盔走向了后门。

 

“我说…最近的便利店离这里不到五百米,你打算骑摩托去给我们跑腿?”

 

店里的生意异常冷清,除了这一对同事之外没有其它客人,因此和高中同学久别重逢的田中对这位初次光顾的饭店老板自如的使用了平语,大声喊话的样子让在场的四个人都在恍惚间回到了曾经。

 

“Hokuto今天加班。”杰西笑着说:“我拜托他先去帮忙送个饭。”

 

“那酒还得等一段时间呢…”听说有酒才来的田中感到被诈骗:“所以干嘛不直接卖酒?”

 

杰西挑起眉毛,摊了摊手表示他也不知道,然后意味深长的说:“等酒来了你就会庆幸这会儿没有酒了。”

 

田中看着美国人高大的背影消失在后厨的门里,又转头看了看进门以来就异常沉默的好友,福至心灵的点了点头。

 

这个晚上田中树根本没有喝够酒,菊池点的酒几乎只够他自己喝的。在这家伙突然开始以有些高亢的调子吐槽中岛时,田中还有些愧疚的想,店里有个醉鬼这件事会不会影响到高地今晚的生意,等到那张嘴在他捂也捂不住的情况下把中岛健人实际上是菊池风磨的男友、他今晚借酒浇愁只是因为男友在床上不肯让他尽兴等等各种劲爆的信息全都竹筒倒豆子似的抖落出来后,他又有点庆幸,还好高地和杰西的厨艺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能把据说是慎太郎早上才潜水捕回的鱼做得仿佛鱼干,不然店里的客人要是多起来的话,自己明天大概就能成为邻居自杀事件的参考证人。

 

“所以这么想喝酒干嘛不多定一点酒。”开导了醉鬼半天,只喝了一丁点的田中有些发愁:“我听他那样定,还以为他不打算喝呢。”

 

“他定那么几瓶就是为了让你还清醒着,保证你能送他回家。”高地无聊的擦着根本没人用过的杯子,有点没好气的说:“更何况我能带的酒的重量是有限的好吗?我骑的是摩托又不是开的卡车。”

 

没有尽兴的客人已经起身准备去取衣服,顺道带邻居回家,却没想到高大的美国人拦住了他。

 

“不用你费心送他回家,依我们的经验来看,菊池让你醒着的意思应该是…”

 

田中再一次福至心灵,掏出手机,给今晚菊池故事里的另一位主角发去了讯息。

 

几乎是秒读啊。

 

虽然是第一次来这间“居酒屋”,但毕竟也是这家伙的挚友和发小,尽管对方没有回复,田中还是很满意的点了点头。他把菊池的衣物塞回柜子,钥匙还放在醉汉的手边,然后整理好自己的着装,潇洒的道别离开。

 

提着一大兜子啤酒从便利店回公寓的路上,他撞见两个人正在黑暗中热吻,晚上拉着他喝了半天酒的那家伙连嘴都没分开,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但田中凭着多年的默契,从这一眼中读懂了什么信息,拉低了渔夫帽的帽沿,仿佛没有看到一般很快的从这两人的身边走过。

 

搞了半天那家伙没醉。

 

收回前言,田中树今天也买酒了。

 

因为蹭酒失败,只蹭到了根本不想吃的狗粮。

 

2.

 

田中树今天也没买酒。

 

打开便利店冷柜的门后,有一只手和他同时伸向了摆在架子显眼处的啤酒。

 

“是juri啊!”深夜和他一样来买啤酒的人是高中时的学弟佐藤胜利。虽说是学弟,年龄也比田中要小一些,但这家伙还没毕业就出来工作了,现在反而是公司里的前辈呢。

 

当然男校出身的严格的前后辈传统,还是盖过了公司里那不是同部门就不用细分前后期的社会关系,所以田中树今晚也没掏出自己的钱包,为一大堆啤酒付款的还是年下一点的胜利。

 

“怎么想到大半夜来喝酒了?”啤酒的味道其实不算好,但成年人总能从中品出甘味。田中看着玻璃的倒影里坐在自己身边的人,有点奇怪的问。

 

胜利的表情看不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是很有些假的笑了笑,这孩子的颜面很漂亮规整,做表情时总有些动人的认真,而且那精致的五官实在带着些幼态少年气,让田中实在是不敢直视——

 

虽然明知这家伙没比自己小多少,但由于认识的太早,田中在面对胜利的时候,总感觉对方还是那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因此喝酒这件事在潜意识里就和对方无法挂钩,毕竟未成年不能饮酒,更何况对方是那样乖巧讨喜的孩子。

 

“田中桑…”胜利有些意味深长的开口,不知为何,这种突变的称呼让被叫到的人有种听小大人说话的微妙感:“如果你喜欢的人总是不开窍,你会怎么办?”

 

喜欢的人?

 

田中树觉得自己多半是疯了,明明这不是一个只有BL的世界——昨晚居酒屋的老板高地就是正常性向梯队的完美代表,但是或许是男校出生,或许是受好友影响,总之在听到胜利的问题后,他的第一反应不是回答,也不是回想公司里的女同事,而是下意识的问——

 

“男的女的?是你们部门那个静冈来的松岛聪?以前高中来借读过两年的那个?”

 

牙白,超牙白,不仅直接怀疑了对方的性向,甚至连猜测的对象都干脆不是女的。

 

但胜利似乎完全没有觉得不对,反而自然的放下啤酒罐点了点头,又偏头看向他:“是他没错,juri也看出来了吗?很明显吗?”

 

田中树没来得及回复,因为隔着玻璃窗他已经看到,公司里的另一位同事,据说正和胜利合租的岸优太进了便利店。

 

“田中桑和胜利都在啊!太好了!”岸优太好像完全没有打扰借酒消愁的成年男士的自觉,自顾自的说着:“下了夜班还能遇见你们真是太好了,胜利啊我买个东西咱们快点回家吧?”

 

一大兜啤酒才刚喝了一罐而已,胜利的对象我也刚猜出个名字而已啊!不要让这个话就这样不明不白的停在这个时刻啊!

 

可惜胜利一看就没有听见田中树在心底的咆哮,他捏扁了手里刚刚喝空的罐子,点了点头,然后起身带着点歉意的和田中告别。

 

“等等,一起走吧!我记得你们就住我们楼下对吧?”

 

你们都走了我在这里喝什么呢?不是会显得很凄凉吗…田中有些后悔今夜蹭了胜利的酒了,但说到底这都是那帮老同学的错。

 

要不是去居酒屋的时候发现杰西去接北斗下班,店里只有吧台内的高地和在料理台下面偷偷牵着手,又在田中进门的瞬间慌张松开的菊池和中岛,他才不会选择来便利店买酒,也不至于喝到一半又勉强的换窝。

 

一个人喝酒也不是不行,甚至有种成年人的潇洒和孤傲。但像现在这样和他人喝酒到一半对方和别人走了只剩自己,就反而显得孤独而凄凉了。

 

拎着酒走在回家的路上,把岸优太大声说着的那些无厘头的笑话当作背景音,田中就这样胡思乱想着。

 

公寓的电梯年久失修,深夜乘坐总有些扰民的嫌疑,索性他们居住的楼层都不算高,三个人干脆就走楼梯步步向上。到达三楼的时候,田中想要和其他两位试探着告个别,再依据对方的态度顺水推舟一下看看能不能去二位的家里喝酒,却没想到话还没说,就因等待在这一层某间房门口的松岛聪而堵在了喉口。

 

“松岛来啦!”岸优太的声音带着惊喜:“你拎着的是什么?”

 

被招呼的人礼貌的点点头,但注意力完全被说话者身旁的那个人吸引走:“胜利你终于回来了,我买了些啤酒一起喝,还有一些静冈特产小吃想请大家尝尝。”

 

静冈特产啊…田中咂了一下嘴巴。

 

但很快他的手上被塞了另一提啤酒。

 

“田中桑今天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吧,你的酒。”胜利的表情自然到仿佛他拎了一路的那兜酒本来就是田中的,言语中还有些隐约的赶客,本就蹭了几瓶酒的田中天降一包额外的酒精大礼,读了读空气以后识趣的没有再说一起喝酒的事,反而在道别后婉拒了松岛的挽留毅然的上了楼。

 

那种气氛应该怎么形容呢?

 

胜利的气息在一瞬间高涨,面庞却冷了下来。倒不是说他真的垮下了脸做出了生气的表情,反而正是因为他表情上没有任何变化,周身的气场却变得有些冷,才让田中感觉这家伙是真的有点生气了。

 

“そうちゃん晚上不是说有约吗?静冈的学长什么的,怎么这个点却来我们家了呢?”爬到楼梯拐角的时候,其中一兜酒的塑料袋提手断了。低头处理的田中听到了胜利有些发冷的声音:“你带来的啤酒和特产,是给谁的?”

 

这东西是单我一个,还是大家都有?

 

不知为何,田中树愣是从胜利的口吻里听出些古老大国的文学名著中女主角的作气来。

 

“当然也得分我一点啊!”幸好世界上还有像岸优太这种不会被冷空气影响到的人,有些凝固的氛围被打破,在拐角处无意间听完了全程的田中树也小小的舒了一口气,好像氧气终于从三楼流通到楼上来了一样。

 

不想再去八卦一些男同…事的关系,匆忙理好袋子的他有些烦躁的回到了属于自己的楼层——

 

好吧,也并不是属于他自己。

 

因为隔壁的小情侣又在走廊里旁若无人的亲。

 

“让一让,你们挡到我的门了。”

 

个子稍矮一点的中岛耳根泛红,有些负气的推开菊池,熟门熟路的按开了隔壁的密码锁快速溜了进去。田中无视了好友菊池瞪来的目光,也以最快的速度打开了门回到了自己的家。

 

田中树今晚也没买酒。

 

但今晚这不太愉快的蹭酒体验,让他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想不开出门买酒…

 

明明没有吃上静冈特产做下酒菜,他还是被虚空的狗粮噎的捶胸顿足,猛灌了好几口才顺过气来。

 

明天还是挑个不会遇到别人的时间,自己去买酒吧。

 

在黑暗里抚摸过那个让自己忍不住晚晚买醉的人的照片,田中树咬牙切齿的想。

 

tbc.

 

注意

❌主fmkn/srso,全文除这两对以外cp含量应该都不算高

❌筒故事线可能涉及:杰北树我,高慎无cp

❌下章会有其他皇室成员出没(皇cp没想好

❌没打tag就说明没有cp倾向,如果捡到说明您的cp有缘

❌对文章里的所有人都不敢说熟,相互的称呼及人设上可能有很大出入,请把本文看作借用了杰尼斯偶像姓名的无关作品阅读

❌文笔极差TT勿喷

 

 写在后面的话:

睡前(又是睡前)突然想建设一下这个只有一篇的合集,所以临时起意写了发不怎么有趣的短打…

cp含量很低,基本上很水,希望大家当成段子看得开心。

又黑暗料理了TT(指在睡前熄灯的黑暗里突发奇想做料理(?

总而言之,不管有没有人看…我们下章见!>ᴗ<✧    


 

 

 

 

 

 

评论(14)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